SMKBBSL 华语学会

目标: 让更多的华裔子弟认识本身的文化。

宗旨 : 1. 传扬中华文化。 2. 培养团队精神。

欢迎光临 !

 photo pinkroseborder_wingsofwhimsy_zps34d4ed6a1small_zpsdccf0c4c.png

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初中组作文比赛得奖同学作品 5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众所周知,最近的全球暖化问题日趋严重,使到南极与北极已出现冰川融化的现象。在繁华的都市里,街上触目的尽是纸碎果皮烟蒂纸盒等垃圾。地球真的生病了。其实,到底有方法可以保护我们的环境?
依我个人浅见,保护环境应从教育着手,当中包括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在家里,父母亲应该在孩子幼儿时期,对他们灌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父母应该以身作则,将垃圾都分为三大类,当中包括了玻璃塑料与纸张。如果有一天,父母与孩子在街上逛街时,看见垃圾,就应该自动自发地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去。这无形中可加强孩子对保护环境的概念。
在学校方面,校方应该积极地投入这项活动。校方应邀请在环保领域学有所长的学者,到相关学校去举行保护环境的讲座会。此外,校方应设立环保学会,以加强学生对环保的信念。校方甚至可以举行回收旧报纸或铝罐的比赛。一来可保护环境,二来可增加学校的额外收入,何乐而不为呢?
除了教育方面,政府也在环保课题担任不可缺一的角色。政府应鼓励人民保护环境。政府可举行一些美化家园的比赛让人民参加。这一来可灌输人民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二来可美化家园,何乐而不为呢?
此外,政府也应该执行法律以对付那些破坏环境的不法之徒。露天焚烧垃圾乱丢垃圾工厂将化学废料倒进河里等活动将会破坏我们的环境,也能影响生态系统的循环。政府应放弃漠不关心的态度,反而应执行严厉的法律以制裁这些不法之徒。
地球真的生病了。人类应该在问题未到达无可救药的地步前去挽救它。相信大家都看过电影2012吧?故事是述说关于世界末日的故事。四川地震其他国家的气候变化甚至到最近的智利地震等天灾,可能就象征着世界末日的到来!难道我们忍心让我们的后代承受这些痛苦吗?为了我们的下一代着想,从今天开始让我们保护环境吧!相信大家也不希望世界末日成为一个无可否认的事实吧?其实,在保护环境方面每天都改进一小步即可。因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吴闻熙(3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