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KBBSL 华语学会

目标: 让更多的华裔子弟认识本身的文化。

宗旨 : 1. 传扬中华文化。 2. 培养团队精神。

欢迎光临 !

 photo pinkroseborder_wingsofwhimsy_zps34d4ed6a1small_zpsdccf0c4c.png

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族魂: 林连玉先生 3

林连玉语录:

1。“我们的子子孙孙,将要世世代代在这可爱的土地上,同工作,同游戏;在遥远的将来,更可因文化的交流,习尚的相染,把界限完全泯灭,而成为一家人。我们当前的责任,就是要我们的子子孙孙,打好友爱与合作的基础,培养起共存共荣的观念。”

全马华团大会争取公民权宣言中宣布。

2。“我个人的利益早置之度外,为华文教育牺牲永不后悔!”

1964年11月16日,接获通知公民权已被褫夺,接受报界访问。

3。“不能说话的公民权要来做什么!”

公民权被禠夺

4。“在多元民族的国家中,协和、友爱、和平、合作诚是重要的原则,但一切的一切,必须建筑在平等的基础上。平等的利重于生命,不平等毋宁死。”

1961年12月7日《告别教总同仁》《在教总大会上的讲话》

5。人寿有时而尽,生命的价值,在正义的立场上有时候并不可贵,惟能以身殉道,人格才觉得光辉。

1961年12月7日《告别教总同仁》《在教总大会上的讲话》

6。华人要读华文书,认识华文字。

1953年8月18日《吉隆坡华校教师公会驳钦差大臣邓普勒爵士文》

7。民族平等权利的获得必然要经历许多困难曲折,然后可以实现的。我们要从高处望、远处看,为整个大局着想。让我们以团结为力量,以合法为手段,以正义公理为立场,以国家利益为前提,逐步做下去吧。

1959年7月4日《在教总理事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8。我自从决心献身为公众服务以来,早已把个人的利益置诸度外,我曾经托妻寄子,我曾经预立遗嘱,……我已经把公众付托我的,做到不能再做为止。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地;是非自有公论,功过交予历史批评。

1961年12月7日《告别教总同仁》《在教总大会上的讲话》


母语教育与生命同比重。

横挥铁腕批龙甲,怒奋空拳搏虎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