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KBBSL 华语学会

目标: 让更多的华裔子弟认识本身的文化。

宗旨 : 1. 传扬中华文化。 2. 培养团队精神。

欢迎光临 !

 photo pinkroseborder_wingsofwhimsy_zps34d4ed6a1small_zpsdccf0c4c.png

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族魂: 林连玉先生 4

华教节



1987年,林连玉基金在各华团、文教机构、学校团体等公祭林连玉先生时,郑重宣布将林连玉先生的忌日,即12月18日定为"华教节"。并在1988年的华教节,公布《华教节宣言》

  • · 华教节是华文教育的简称。

  • · 以林连玉先生的忌日定为"华教节",

  • · 目的:1)纪念林连玉先生对华文教育的贡献,也希望藉此宣扬他的主张、贯彻他的理想,以维护华文教育、发扬中华文化;
    2)赞颂体现林连玉精神的华教工作者或团 体,所以它具有"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意义。

  • · 林连玉精神奖表彰在华教漫漫长路上,默默耕耘的无名英雄,或是备受推崇的华教斗士,以期能起互相鼓舞、提高士气之效,使这种立人立己的精神得以延续。

  • · 公祭仪式:每年华教节,在吉隆坡福建义山林连玉墓园举行简单而庄严的公祭仪式,许多文教团体、政党、华团、学校等代表前来献花致敬、追思。

  • 林连玉讲座:每一年,都邀请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前来作专题演讲,使华社对正经文教等课题有更深、更广的认识,以掌握整个时代的大动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