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KBBSL 华语学会

目标: 让更多的华裔子弟认识本身的文化。

宗旨 : 1. 传扬中华文化。 2. 培养团队精神。

欢迎光临 !

 photo pinkroseborder_wingsofwhimsy_zps34d4ed6a1small_zpsdccf0c4c.png

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朋友解剖学


朋友。朋友是个又遥远又熟悉的词,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我无法给这么一个是既有抽象的词下个字面上的定义。有人说朋友就是互相利用,但如果相互利用那么他还算是朋友吗?这不是很矛盾吗?
如果你问我们为什么是朋友?简单!因为我相信你。
‘信’对我而言是朋友间最基本的要求。你可以选择不信任我,毕竟像一些人所说的,我不能对所有朋友都有所要求。只希望在你不信任我前、或背叛我前,回想一下我对你们的信任。
不了解我不要紧。分享是个很重要的阶段。
如果我只能和你分享快乐,那代表我无法和你分享我的悲哀。
如果我只能和你分享我的不快乐,那代表我无法和你分享开心的事。
如果我能很分享我的全部,那就不同了。那代表我对你不只是朋友那么简单。也许我把你当成了知己,也许我把你当成了心灵伴侣,也许…^.^
如果你能和我分享你的悲或喜,我会愿意听。
如果你无法和我分享任何事情,没关系,我只能说是我不好,因为我还赢不了你的信任。
朋友间一定会有许许多多的快乐和不快乐。
如果我生气你,那代表我还在乎你这位朋友。
如果你生气我,我会尊重你还当我是朋友。
如果我会嘲笑你,那代表我对你这个朋友还有期望、更高的期望。


感谢一路陪我走来的朋友,感谢你们的陪伴。
感谢信任我的朋友,感谢你们的信任。
感谢不信任我的朋友,至少也许你们还当我是朋友。
感谢曾经或将会成为我朋友的人,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酸甜苦辣(+咸)
我爱我的朋友,渴望(但不会要求)你们也会爱我。
感恩,我的朋友…

没有评论: